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

财富投资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1.【邀请好友】可获赠好友入金额的10%! 2.【交易有奖】每月返现高达每手4美元! 3.【代理升级】新增二级代理制度,佣金更多!

MT4电脑版下载 手机版: [苹果] [安卓] MetaTrader 4简介 - MT4中文使用手册 MetaTrader MultiTerminal多账户终端

交易时间:周一06:00开盘~周六04:00停盘 咨询电话|客服邮箱|官网|微博|微信 在线客服: (8:00-24:00)

楼主: 不死小强

[操盘心得] 送大家16个字

 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29 09:0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也许你会很奇怪甚至抱怨,为什么我这个帖子只谈理论,不谈交易方法和技术指标,根本起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。

大家都知道,外汇市场一般3个月内淘汰第一批人,3-5年内淘汰第二批人,剩下的才可能是长期稳定盈利者,根本不是二八法则,而是二和九十八法则!根本在哪里,经验、耐力和勤奋是一方面,观念才是决定性的。有什么样的观念,就会有什么样的动机,才会有什么样的行为,产生什么样的结果。社会上各行各业哪一行不是如此呢?观念决定一切。

没有观念不行,只有观念也不行。还要落在实际操作上。一个合格的交易系统或交易模型,一定要包含下面这些要点:操作周期、操作方向、下单量、进场点、止损点(还要包含移动止损点)、加仓点、出场点、反馈系统(比如交易日志、书面的交易计划)等。这些都要在交易理念的指导下落到实处,不然就会假大空,成了什么事都做不成的理论家。每一个个要点都要非常清晰明确,可量化可用语言描述、最好能用一句话就能说明白。

外汇市场变数多,容易让交易者对行为-结果反射产生随机强化,而不是一致强化。所以多数人不会去搞什么操作模型操作系统,即使搞出来也不愿意认真遵守。正因为随机强化的存在,要形成一套完善的交易系统确实是要花上很长时间的,要以年为单位。但如果你是立志以交易作为毕生事业,几年又算的了什么?

技术仅仅是技术,指标仅仅是指标,它们只是交易的一小部分而已,只有指标不能保证你的稳定盈利。如果要从指标中去寻找圣杯,你会发现忙到最后一场空。多数人的外汇之路,都是从加法到减法。从裸K图到满屏指标,最后再回到裸K图或极少的一点指标。最初的新手会把外汇想的太容易,随着慢慢承受打击又会把外汇想的太难,等到水到渠成才会感悟,原来外汇如此简单!

评分

参与人数 3贡献值 +6 Nord券 +9 收起 理由
chenleijm + 2 + 3 很给力!
LHL + 2 + 3
HJL + 2 + 3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7-31 15:0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纵横天下 发表于 2011-7-4 12:37
是每个人送16个字呢,还是一共就送16个字,让我们分呢

俺也是這麼想的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7-31 19:2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死小强 发表于 2011-7-8 14:25
拿不住盈利单子过早平仓也是违反多看少动。

很多人说拿不住单子,赚几点几十点就受不了跑了,看着行情走出 ...

说的太好了  顶一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7-31 19:5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 ,读过一篇文章,其中一句话很重要 ,大家分享 ----------交易中,你凭什么赢利?

点评

说的非常好,赢利核心是关键,不知道老兄能不能展开说一下,大家探讨学习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-7-31 23:21

评分

参与人数 1Nord券 +3 收起 理由
不死小强 + 3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7-31 23:2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dlsoloss 发表于 2011-7-31 19:57
以前 ,读过一篇文章,其中一句话很重要 ,大家分享 ----------交易中,你凭什么赢利? ...

说的非常好,赢利核心是关键,不知道老兄能不能展开说一下,大家探讨学习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 01:0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接下来的3个话题,轻仓、止损、扩利,在我的交易原则中虽然是排在后面的,但它们却是我的终极盈利核心。

真正能够掌握好这三个核心的话,不需要你有很高的交易技巧,不需要你有超过50%的胜率,甚至不需要你去猜价格到底要上还是下。这些都是真正盈家的不传之秘,金融市场的奥秘全在这里。

唉,我现在在犹豫要不要把这个奥秘分享。如果说的话,说到什么程度。

点评

HJL
合适对路子,还得有相应的耐性,持之以恒这市场有几人可以坚持到最后。人性贪嗔痴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1-8-3 21:4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8-1 01:1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决定了,不透露我的核心。请允许我自私一把,每个人都需要经过足够的挫折才能获得成功,不然就是对已成功者的不公平 。
虽然不涉及核心,但60楼以后我会把每个话题侧面的讲一下,相信对多数人都会有帮助,不会让大家失望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8-1 03:0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待着下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8-2 16:0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死小强 发表于 2011-8-1 01:04
接下来的3个话题,轻仓、止损、扩利,在我的交易原则中虽然是排在后面的,但它们却是我的终极盈利核心。

...

轻仓,我认为是相对而言的,看个人的承受能力和操作习惯,有的人喜欢小资金、重仓、超短线操作,有的人喜欢大资金、轻仓、中长线操作等等,因人而异,最重要的是如何控制风险?不是简单的轻仓和止损就能解决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8-2 19:4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很好,我现在就在后悔的边缘啊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QQ|Archiver|手机版|财富投资论坛  

GMT+8, 2019-6-16 21:03 , Processed in 0.111443 second(s), 14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